干扰器 让车处于假锁状态 有人竟在网上叫卖_新闻中心

 本文出自广东粤湘电子有限公司 半岛都市报1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崔颖邢成博) 下车时明明上了车锁,回来一看车内的贵重物品还是不翼而飞,本文出自广东粤湘电子有限公司。与此相关的是,一种名为“汽车干扰器”的盗窃工具在网上随便销售。记者调查了解到,这种干扰器能干扰汽车遥控器的信号,使汽车处于假锁状态,而车主对此却毫不知情。

  1月21日下午,市民牛女士将车停在爱购附近的小路上去购物。下车后牛女士用遥控器锁上了车门,一个半小时回来后却发现放在副驾驶位置上的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牛女士发现车锁好好的,并没有被撬过的痕迹。这才想起很可能遇到了利用汽车干扰器偷盗的贼。

  22日上午,记者与名为“艺博汽车干扰器网”的卖家取得了联系,记者在该网站产品介绍中看到了许多外接遥控器 、干扰器 、拦截器等电子产品。其中一款“09款大功率汽车干扰器”据称任何车型都能适用,汽车遥控器干扰器,固定码、特殊码、滚动码都可以进行干扰屏蔽,灵敏度高,抗干扰能力特强,干扰距离为普通干扰器的五倍以上,汽车干扰器,有效干扰距离200米以上 ,成功率90%。“我们的产品你放心使用,国产干扰器700元一台,全进口的1000元左右,解码器最好的2500元。”自称姓王的卖家向记者介绍说。

  记者咨询了八大峡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谓的“干扰器”是一种信号屏蔽器 ,通过发射电磁波屏蔽汽车遥控器的电磁波,使汽车处于“假锁”状态。它主要是由一块芯片和一个无线电发射装置组成。

  那怎样防范呢?工作人员表示,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锁上车后不要着急离开,再拉一下车门,看看是否真的锁上了,如果车门确实拉不开则表示车子已经锁好了。此外,如果车主长时间离开车子,要将贵重物品尽可能随身携带。此外,建议车主还是尽量将车子停在正规的停车场,以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