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按干扰器汽车假上锁

     警惕不法分子利用高科技手段入车偷窃

    新华网广州3月26日电(林彦恂)车窗完好,毫无被撬痕迹,车内的财物却不翼而飞,这是几天前在汕头市发生的一宗蹊跷的失窃案。有知情人士向记者报料称,这是一种叫&ldquo,汽车车门干扰器;汽车遥控干扰器”的设备在作祟,目前网上正热卖这种通过干扰汽车防盗系统,使汽车上不了锁的设备,汽车遥控器干扰器。有业内人士指出,一些不法之徒正是利用这种高科技产品进行偷盗,希望车主提高警惕。

干扰器作祟,汽车“假上锁”

    据《汕头都市报》报道,24日下午,记者按照报料人的提示上网搜索,输入“汽车遥控干扰器”,就约有174,000项查询结果。记者选择其中一个标明销售“出售汽车遥控干扰器”、名字为“XXX锁业”公司的网站,以买家的身份与业务员进行联系。

    一名男子告诉记者,他是产品产家的业务代表,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遥控干扰器、拦截器和解码器等,干扰器可以对有效范围内汽车的防盗遥控信号进行拦截;汽车信号拦截器,遥控接收汽车防盗器所发出的信号并储存所接收到的信号,达到开启汽车门的目的,汽车干扰器;汽车解码器则能快速解除汽车防盗码和匹配原车钥匙。

    该男子口若悬河地介绍,一个干扰器价格2600元,按“开启键”后,30、40米的有效范围内汽车车门都会受到干扰关不拢,只要一直保持开启状态,辐射范围长时间有效,这些产品的成功率高达90%以上,适合于奇瑞、别克、桑塔纳、奥迪A6等车型及原配遥控器。

    记者发现,这个网站出售的“设备”价格非常昂贵,一个拦截器价格竟高达3500元,但仍旧有不少网友在其所发的帖子上留言并留下联系方式,有意购买此类产品。另外,该公司居然公开销售开汽车快速开锁工具、传授相关开锁技巧。

建议手动确认汽车上锁

    据业内人士介绍,犯罪分子悄无声息地进汽车内偷盗财物,靠的就是此类“汽车干扰器”,开启设备后,在10多米的辐射范围内对汽车的遥控防盗信号进行干扰、屏蔽,车主虽有按下遥控锁键,也有响声,但其实汽车是“假上锁”状态,车主走开后盗贼便进入车内实施盗窃。

    记者上网查询获悉,目前重庆、西安等地均有破获此类案件,当地警方已查实犯罪分子确系利用这种高科技手段犯罪,并缴获了作案工具“汽车遥控干扰器”数部,证实“干扰器”在有效范围内对汽车遥控防盗信号有干扰作用。

    业内人士提醒车主,最好不要把贵重财物放在车厢里,下车按遥控防盗锁车后,也要手动确认车门和后尾厢锁好后方可离开。同时,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对这种网上出售“干扰器”、“解码器”等的行为进行规范和管制,从源头上扼制由此可能引发的犯罪行为。  本文出自广东粤湘电子有限公司 http://t.cn/RLb4j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