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按干扰器汽车就“假锁”_大楚网_腾讯网

 

一按干扰器汽车就“假锁”

汽车遥控器被干扰时就会出现假锁 的状况。

 

  近日,记者了解到,有犯罪分子持一种名为“汽车遥控信号干扰器”出没在大街小巷,趁车主锁车时,发射和锁车信号相同频率的干扰电磁波,使得汽车的中控暂时失灵,令车门处于“假锁状态”,然后入车进行盗窃。调查时记者发现这种干扰器在网上卖家还真不少。对此专业人士提醒广大车主,在锁车以后一定要确认车辆已经锁好再离开,切勿往车内放置贵重物品。

  干扰器能使中控失灵

  由于无线电的频率资源是有限的,并受到国家严格控制,所以分配给“汽车遥控及防盗系统”的频率有固定频段,汽车干扰器,除此频段外不可以使用,否则就是违反了各有关法律法规。这就给&ldquo,汽车遥控器干扰器;汽车干扰器”留下了可乘之机。

  一名对该干扰器有所了解的专业人士告诉记者,汽车电子干扰器实际就是一种信号屏蔽器,并不具有解码、解锁等功能,只能干扰车主锁车。每款车辆的电子锁都有不同的无线电波频率,大部分处于相似的频段,当车主用电子钥匙开车时,车辆能够接收相应的无线电波,从而控制门锁。

  “一个干扰器如果频率对上了,就能使一片区域内的所有车辆全都失灵。”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干扰器成功干扰的机率不大,汽车车门干扰器,也很随机,但是频率对上就会造成严重后果。

  干扰器在网上可随意买到

  在淘宝网上,记者发现有着汽车干扰器功能的电子产品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种类繁多,而且还在不断升级。记者随手点开一家网店,看到这款汽车电子干扰器30天内售出十几台,产品介绍上称这是款强力防遥控和防干扰,适用于各种车型,遥控干扰的最大距离为1000米。该商家还介绍,这款电子遥控干扰器对奥迪和大众车的效果最为明显 ,特别提醒购买者注意匿名购买。

  但是记者与该店客服人员交流时,对方却告诉记者,这款产品初衷是用于防止地磅称重时被干扰的防干扰器,在屏蔽信号方面功能强大。“我们一般销售时都会备案,并询问顾客购买的用途。”对此三里河派出所付所长表示,目前对于这种干扰器只允许在地磅上使用,但是目前并无相关规定进行监管,因此有些不法人员在网上购买时,也难以控制。

 本文出自广东粤湘电子有限公司 http://t.cn/RLb4jik